21 December 2011

管水昌医务所

21/12/12 (Tues)


我的病证:
1)18岁的某一天练球练到一半突然发现腰部脊椎的左边肌肉酸痛。站、走路、弯腰、坐,一小时就会开始酸痛。
原因:腰部脊椎有2,3节歪了,软骨也受损。
医治:针灸、打软骨的药、打松根的药、吃药。
2)颈痛,在一年半前健身导致的。平时不会痛但是会累和酸,而且只要往下看或转动到某一些角度就一定会痛。
原因:第6、7节的颈椎歪了,也有一点的骨刺。
医治:针灸、打松根的药、吃药。


今天是我第四次看这位管水昌医生,也是最后一天的疗程(如果没有再痛的话)。
今天医生替我颈后打了一支针,松根的药(白色),但是他分别在左边打两次和右边一次。护士吩咐说30分钟内最好不要转动头部,利用身体来转动,至于会不会头晕就因人而异。然后我告诉医生说我的腰如果坐着久了就会有一点点拉着的酸痛而且又不是每次都有的,他就帮我针灸了腰部和臀部。接着他就说:“好了的啦!一个礼拜里面如果没有再痛就不需要来啦!”
我就说“ok!”我好开心哟!连根拔起我就不敢说,但是我自己本身觉得有痊愈96-97%绝对假不了。
诊所位于Seremban,Negeri Sembilan,骨刺、腰痛、颈痛、胫骨、风湿、内脏都很拿手。若从KL来的朋友只要出了Seremban Tol后的红绿灯转左,然后赶紧靠右然后就在接着的红绿灯转右,再直走5秒就能够看见前方的左手边,蓝色大大个招牌写着照片里的几个字,超容易的啦!从Johor来的朋友出了Seremban Tol后的红绿灯转右,然后接着的红绿灯也是右转,接着是和前者一样直走。


其实那边大约八点多九点就开门了。如果第一次来的朋友遇到还没开门的话,最好拿一张纸写下你的马来名字,IC,电话号码,然后把它放在门旁的地上,相信已经有人在那边排着队了,把它放在他们的卡片上面然后拿东西压住,这样就是在排队的咯!若不懂怎样做就问那边的人吧!开门后才呈上你的身份证。
价钱方面的话呢……若没照X光一般都是两百左右。我姨妈说,她八年前看也是两百,若真的没起过价的话现在就算便宜咯!


在此想要感谢管医生,要不然这两个病痛还再缠绕着我呢!他非常的忙,听说还有到医院去做,只是诊所就每一天医治超过百人,他只在星期日和公共假期休息而已。每一天都在帮助很多需要的病人,他的医德我打从心底地钦佩,谢谢你。


20/12/12 (Tues)
23:15
奉劝大家:病向浅中医
祝大家身体健康

4 comments:

元 said...

不錯不錯,越來越勤力寫blog了。
身體毛病弄好了,那就好囉,出國讀書健康也比較好

Unknown said...

咦!我这么久都没写了,你还是有偷偷进来看呀?难得难得……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所以就先把自己磨利咯 ^^

Micca Shyen said...

你好,想问问你,管水昌医生真的这么好吗?我今天去看第一次。希望真的能好。

Unknown said...

请问,通常复诊是多久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