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April 2009

公司排球赛第一战

02/04/09 (Thurs)

今年公司举办了排球比赛,我当然参加咯!其实我和排球之间已经是告别了一段落,如今Madarin Team既然要派出一队去参赛,于是...我再现江湖吧!

最近的我都没有什么运动,看见华老兄他可以完成十公里的马来松我感到惭愧,因为我知道我没这样的体力去完成。最近的工作时间更本就配合不到让我做运动,只好在家里做一些拉根的动作。我知道以现在的体能打回排球的话会让我身体受不住的。

我们安排在星期一下午练球,一来到球场就顾着绑网然后就开始打球了,根本就忘了做热身。将近十年了都没试过这种痛的滋味,从肩膀到小腿都只有在痛。双手接球的地方除了表皮的微血管爆裂之外,还有一些肿胀的黑青,双脚痛到连蹲下时都需要用手按着。我当然不甘心啦!第二晚我还跑回公司再练过,这次是轻微的练习可以让我的肌肉容易松弛。

到了比赛的今天,以三场两胜我们轻易获得了胜利。其实......这次的比赛和练习咧......比起以前中学的时候我觉得我现在像是小孩子在玩球,所以可以想象到我的体能和技术真的是大跌。对于自己,我感到失望!打了五六年的排球,虽然换来了扭伤脚和腰,种种的伤痕累累;但我也得到了不放弃及团体的精神,而这一切都渐渐给遗忘了,经过这一赛有少许唤醒了我。

回想回很多中学的情景,没有好好念书的我只顾着打球,真的很糟糕!扭伤了拇指,为了明天的比赛今天还要练球,弄得手指更伤。同学带我去见他的武术教练,替我按摩我的手指希望我明天能够顺利完成赛事。当时那种的精神现在到底去了哪里?

04/04/09 (Sat)
23:35
失去自我了吧?

3 comments:

Genie said...

久違的排球喚醒了你沉睡的熱情吧!偶爾的回味也是種不錯的享受喔..

Unknown said...

讲得好!的确让我热血沸腾,但也感到惭愧及不甘心。

只是看你写的那短短两句就知道你有一手好的文笔。今天上头还赞我的文笔写得好,哈哈我觉得好好笑哦,我觉得自己写得好烂咧!真的第一次有人这么说我,只是像你这两句我都写不出来呢!每一个名词前面都带着形容词,这是叫宾语吗?

Genie said...

你也太誇獎我了吧..我也是要想想才寫得出來的呢!而且我自己也覺得生疏很多了呢..或許是去了台灣後磨練出來的一點點成績也說不定..呵呵..是不是賓語我就不懂了..全还給老師了..真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