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pril 2009

是我的不好...

13/04/09 (Wed)

虽然妳说你没有怎样,也没有怪我,或者是生气我,也许你只是想表达
出妳心里那单纯的感受;但我真的觉得我自己也有错。在第一次妳回应
我那天我给过你的对话,我就知道我做错了!然而不上进的我又再一次
犯错了。虽然妳口里说没怎样,但你告诉我说那天回到家也有想我和妳
说过的话,那就是说——妳在意丫!

认识了一位朋友,她的身体健康并不是那么理想,也没太坏啦!我的人
就是这样,往往口快没遮拦难免会说错话,也明白到讲者没心听者有意
的道理,所以我就连忙的道歉希望你能接受且别把它放在心上,这是我
当时的想法。虽然我时常都是带着嬉皮笑脸让人觉得不认真,就连道歉
也是,因为怕气氛变僵。

我了解妳也不想是这样的,我也相信人的转变适应能力很强。如果原本
你只可以走1里路,习惯了后可能有一天你可以走到1.1里路,明天走1.2
里路,1.3, 1.4, 1.5 ......当身体适应了这个负荷,可能你可以尝试慢
跑了。无可否认是需要比别人多的时间,精神,付出...就像我的记性差,
所以需要比别人多看几眼,多听几次,多写几遍。上一篇有说到,尽管
难关重重,只要不是世界末日,总有一天妳会达到妳要的目标。还记得
今天妳告诉我妳以前为了要存到一笔钱的决心,就好像这样啊......
不要放弃,加油!!

我也知道我自己的缺点,我会时常提醒自己要改掉,如果有伤到你的话,
很对不起,请妳别放在心里。我们这种无知的话根本就不值得在妳心里
逗留一会儿的。

14/04/09 (Thurs)
00:06

2 comments:

YX said...

中国人很爱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06年夏天我出门了两星期,身体本就开始疲惫,还在海拔3000米的高原微微感冒。青年旅舍的老板知道我要继续旅程,劝说: 小姑娘回去吧,身子受不住阿。我回到房里,为了不惊动其他住客,躲在被窝里蒙头默默流泪,很压抑。好不甘心只能走到这里。

我后来还是很不听话的买了车票到青海去,五天后因着不想客死异乡才甘愿回南京。但是我这种死小孩,回到南京的第三个晚上又跳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

我没有生气,要气也只气自己的身体不争气。我也不难过,每个人老了都会生病,我只是比别人早五十年开始承受这些疼痛而已。你说的话我都有听进去,生病的人真的没资格挑食,我会检讨。

Unknown said...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但体力来自食物啊!

可有想过调理好身子后再继续没完成的旅程,即可挑战自己,也可看自己是否有进步?

病就像外来的敌人侵袭我们的身子,妳除了要继续反击之外还必须增强自己的防守,就是身体,好让它们不能偷袭我们。如果妳的防守够强了它们就不敢再来侵袭你,就会离你而去。老了哪还有精神和体力去反击呀!当然趁现在有能力的时候建好不破的防守,虽然还是有一天会破但至少不会那么快咯!

明天所拥有的是因为今天所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