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November 2008

曼谷之Day 2 #2

08/11/08 (Sat)

我们将近4am才睡,9:30am就起床了,目的就是希望能够照着原先的安排进行,就是到chatuchak market。这是一个约大8个足球场的跳蚤市场,里面摆着各式各样的档口及小店,卖的东西可说是应有尽有。


一向来我都不喜欢拿东西出街特别是背包,因为这样会让我不自然也会觉得很热。但是这次旅行让我很想要背包,觉得无论我在热烈当空下,或是进入餐厅我都希望背包不离身。装身完毕我们就准备出发,我已知道要在jakar phong rd搭3号巴士北上直到chatuchak,当然,我是有做功课的…ok!
一脚踏入马路离开民宿时,“Jen,惨咯!左还是右啊?” 我一定会记得这种第一次的感觉!原来背包旅行是这么过瘾的 :)

哈哈!突然想到以前看过一套戏,车抛苗了就把车头盖打开却根本就看不明白里面的东西,车坏了当然是打开盖咯,但其实是爆胎!那我就当然是拿地图出来咯,其实自己的民宿是向着那个方向也不确定,真好笑!
台湾有小黄,泰国有小橙 这时就会有路过的taxi或tuk tuk过来问我们要到那里,虽然tuk tuk开的价钱很低(Jen几乎要被他诱到)但我们坚持要尝试搭他们的巴士。我们走到前面的路口就看到了“tourist information” ,真得很方便哦在旅游区。服务人员教了我们如何走到巴士站和告诉我们有什么巴士可以到达那边,她们都好有礼貌,就像Jen说的“笑就是国际的肢体语言!” 我们上到了一辆干净又有冷气的3号巴士,巴士费一人17b。看!就连剪票员都是穿coat的,多专业啊…我国呢?
11:30am到了跳蚤市场,还没吃早餐的我们就快被饿坏了,第一餐哦…不知要吃什么好?看见这小档有卖吃的,外面又晒又热,我心想都不会很有胃口吃吧!
我看到这些猪肉蛮有兴趣的却被Jen先点了,这么多口味的咖喱都不知要如何选择,就随便选了这个有鸡肉的黄咖喱。他们都很喜欢在桌上放着一些黄瓜、包菜、芽菜、豆角、辣椒粉、糖、油等任你加。我喝了Jen的猪肉汤后真的没想到会这么甜,她喝了我的咖喱后没想到会这么香,于是我们就调换吃了。真的很Yummy yummy :) 还叫了一粒椰子喝,好好喝咧…路边卖椰子的价钱是20~25b,卖吃得是25~35b。很开心第一餐就可以吃到这么赞而且又便宜呢!

眼看chatuchak分区图都不是很大,但是走在里面真的有很多分岔路,只是直走都没本事走完。大致上都是Jen在用钱,她第一样买的东西就是这个手工织的包包,忘了是35b还是40b?
警察查询小贩的执照吧?
猜下这杯雪糕多少钱?里面大约有3个scoop,有花生及巧克力浆。我看见一位学生去购买而且用了很少钱,很有童年的感觉。以前小学生的时候放学时天气热都会喜欢买一个二十至五十仙的冰条吃 :)
这杯是椰子雪糕,价钱是10b。你看她吃得多开心。
3:30pm下起雨来,我们坐在路边摊歇一歇吃了一点小食。
就是这两双鞋走过曼谷的。

大约5点我们离开了市场,但在巴士站等了一小时的巴士。我们回到khao san rd就赶紧找旅行社安排第二天水上市场的行程,然后就坐taxi到china town吃晚餐。
Khao san rd旁边有一间shell油站餐厅。

我们到了china town用了100b的taxi钱,还看见那里的榴莲有背后这么大,但走到去那边却没有很香榴莲的味道。我们到了T&K海鲜楼点了咖喱炒蟹、鱼翅、烤蛤、烤虾冬粉、一支可乐,总共是760b。我觉得烤虾冬粉可以接受,咖喱炒蟹不错,但让我吃得最滋味的是用玻璃瓶装的可乐。

之后我们到东方燕窝吃燕窝。我吃的是燕条500b,Jen吃的是血燕600b,分量就如普通家里的饭碗。之后我们打算回到khao san rd逛,我记得我们和tuk tuk司机讨价还价了很久才决定要坐,但价钱不太记得了,好像是60b。

我们在khao san rd买了芒果黏饭25b。最令我流连忘返的其一就是这档果汁,有着各式各样的水果任你参,不加糖不加水,一杯只卖45b。最后我们就买了水翁青苹果汁,味道还不错。

好累哦…第一天就这样子了,大约是十二点多一点睡吧,第二天又要早早起床去水上市场。

21/11/08 (Fri)
00:2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