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une 2008

粽子


04/06/08 (Wed)

这么快又到了六月,今年又走了一半。每一次回想自己所做的,都会觉得自己都很浪费时间,因为什么都没做到所以就什么都没得到,好差劲噢……

不知不觉又要到端午节了,今年妈妈有包粽子吃。今天下午看见妈妈自己一个人在包着粽子没有人帮忙她,因为厨房就是她的天下。而我就睡到下午才起床,并不是因为我是懒睡猪(不过我也很爱睡),因为今天下午五点才开工。

妈妈已蒸好了第一批粽子,我就挑选了一粒来吃,吃到这样的味道今年还是第一次。虽然不是每一个部位的糯米都煮得同样软,糯米的味道及香味也不足,却反映了那块肥猪肉,咸蛋,冬菇的味道完完全全地表现出来。咬到那块肥猪肉和咸蛋时真的很香很好味,冬菇也很有嚼经及一流滑的口感!赞啊!

当然,再好吃的,再差的我也吃过,而这一次第一次吃到的是……吃出那个幸福!

当我打开那热暖暖的粽子时就有一些感触了,一口咬下去的时候觉得自己好幸福,眼泪也想跟着下来(不知几时变到将爱哭了?),因为想到一些朋友住在家外或远方平时都吃不到家人做的菜肴,更何况……

后来我就带了一粒到公司吃,就当是我的晚餐,回来后又吃,第二天睡醒后又吃,放工回来又吃,还没到端午节已经吃了多少粒我自己都不懂了。觉得很幸福自己有一个这么会弄好东西吃的妈妈,很感谢妈妈让我吃到与众不同又幸福的粽子,这一个感觉我一定会记在心头。

08/06/08 (Sun)
03:40
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