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ne 2008

跑步做人

同事问我:“这么早回家干嘛?” “跑步啊!” “你这样子还要减肥?”
不只听到一次了,很多人都认为跑步就是要减肥了。就像朋友说他在早上跑步都一定会看见某些人在那边跑步,而且可以跑很久的时间,每一次来都会看见他但身形还是一样。其实我个人认为跑步可以瘦身是因人的体质而定的,但它是可以 keep fit 的。

其实我以前都不喜欢跑步,因为很辛苦。因为它的辛苦所以我想用它练回我的体能和意志。跑到辛苦的时候我一直叫我自己别放弃,我知道以后的路会比现在跑步更辛苦好几倍,若现在都挨不过去还要怎样走以后的路,没那样的体格及坚持,怎样走好自己的路?

过去,现在,未来。第一,第二圈跑得不好,不好就是不好了,不可以再回到之前把它跑好的,唯有现在跑好第三,第四圈。那第五,第六圈呢?那就要看你的基础,体能,坚持和意志,可以带你到几圈了。总有停下来的时候,即使你还有意志但你没有那个体能还是会停下来。我通常跑到停都是因左边小腹痛,心脏附近的气管收缩导致呼吸困难及心痛,脚没力。

休息了两天再跑过会有更佳的成绩。如果你一开始就跑很快可能你就会很快撑不住,很快累,不可心急。其实跑了一个月半的我到现在我都不懂怎样的呼吸方式才是正确和适合我自己。

跑了这一个月半我却领悟到跑步就像做人。生活上我们需要脚踏实地踏出每一步,得靠自己的双脚到达自己的目的地,没人可帮你。要有自己的坚持,意志,体能,目标。凡事开始都不能跑得太快,有休息才会走得更好。不懂怎样的呼吸方式才是正确?生活上不懂的事太多了,有些是要靠自己去揣摩,、尝试、领悟的,所以往往就会迷失或走歪了。得到别人的指点和批评是福气,往往就是别人的一句话却让你心里想不透已久的门给打开了。

27/06/08 (Fri)
14:53
咱们一起努力地跑吧!

No comments: